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山东化学化工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创新驱动 > 列表

山东化学化工学会赴潍坊市滨海区开展2020年创新

浏览次数: 342   发布时间:2020-09-08 18:05:02   发布人:editor

           9月3日至4日,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刘宝胜一行赴潍坊滨海海洋化工产业协同创新基地开展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调研和对接工作。

  刘宝胜一行先后走访了山东海化集团、山东智永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化工职业学院、山东省海洋化工科学研究院、山东新和成药业有限公司等化工企业、职业院校和科研院所,就科技发展现状和技术需求进行了详细调研,并就技术对接、咨询服务、人才培养、科技评价等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

  近年来,潍坊市滨海区积极优化举措,狠抓落实,持续推动化工企业转型升级,重点打造石油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盐化工三大板块,通过存量产业优化整合、落后产能加速淘汰、高端技术推广使用等举措,着力打造高端化、智慧化和生态化高端化工产业聚集区。

  刘宝胜表示,学会将充分发挥好行业科技服务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化工企业服务,为化工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化工行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服务。下一步,学会将与潍坊市科协和滨海区科协通力合作,根据企业技术需求,针对潍坊市滨海区化工产业的发展方向,组织化工和相关领域专家与化工企业进行深入的技术对接,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山东省科协创新驱动发展行动,旨在充分发挥科协和学会组织的人才智力资源密集的优势,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搭建平台,对加快企业创新、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开辟了产学研合作推进创新发展的新模式。

  凝聚学会力量,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是近年来学会工作的中心课题。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将进一步抢抓机遇,主动出击,按照山东省科协要求,积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行动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我省化工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