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山东化学化工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创新驱动 > 列表

创新驱动助力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342   发布时间:2020-09-30 10:00:16   发布人:editor

           9月中下旬,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化工研究院院长、泰山学者冯维春研究员带领涵盖工艺、安全、环保、装备、质检等方面的专家团队多次赴沂水县庐山化工产业园,开展化工企业调研对接活动,全力推动庐山化工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专家团队走访了园区相关化工企业,深入车间实地查看企业工艺流程和装备水平,并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并从工艺技术、安全环保、装备自动化等方面调研了企业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

 通过调查研判,专家团队将为企业发展提出改进建议,为存在工艺技术难题的企业提供技术突破思路,为存在安全环保风险点的企业提供隐患消除措施,为产品附加值不高的企业提供转型升级路径,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专家团队将就庐山化工产业园发展规划,园区产业链的增链、补链、强链、延链等提出合理化建议方案,规范提升园区及企业管理水平,推动庐山化工产业园实现高端化、精细化、绿色化、高效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