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山东化学化工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创新驱动 > 列表

“科创中国”泰安化工产业区域科技服务团赴泰

浏览次数: 342   发布时间:2021-11-15 22:55:41   发布人:editor

 “科创中国”泰安化工产业区域科技服务团赴泰安市开展科技对接活动

2021119—10日,科创中国泰安化工产业区域科技服务团一行赴泰安市开展化工行业考察和科技对接活动。山东省科协学会部二级调研员孔海生,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刘宝胜、服务团专家组成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119日,服务团一行至泰安三英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刘玉考介绍了泰安市科协以党建为统领,深入推进泰安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系列工作的做法和成效。泰安三英公司总经理郑一介绍了企业把党建作为企业管理根本,积极融入科创中国重点项目,大力对接国家级学会和省级学会优质科技资源,推动企业迅速发展的党建模式。活动中,还举行了泰安市高端化工行业分析测试创新平台揭牌仪式。

1110日上午,服务团一行赴山东华阳农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公司董事长闫新华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服务团一行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与企业技术人员就农药行业新技术、新工艺进行了座谈交流,根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需求和难题进行把脉会诊,并为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提高综合竞争力提出了意见建议。活动中,山东化学化工学会还与山东华阳农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山东绿色化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合作协议。

1110日下午,服务团一行赴山东一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对接。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技术需求。针对企业提出的甲基纤维素、高COD废水处理等技术难题,服务团专家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下一步,服务团将继续组织专家为泰安市化工企业提供智力支撑和技术支持,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于产业,助力泰安市乃至山东省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