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山东化学化工学会

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六届山东省大

浏览次数: 342   发布时间:2021-11-05 19:45:27   发布人:editor

 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工业分析与检验技能大赛举行

1026日至28日,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工业分析与检验技能大赛在威海举行。本次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和威海职业学院联合承办。

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威海职业学院成立了大赛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大赛各项组织与服务工作,受到了各参赛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1026日,大赛开幕式举行,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勇治强、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宝胜、大赛裁判长赵佃英等出席开幕式。勇治强介绍了威职的发展情况,并希望参赛评委认真负责、公平公正,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共同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有影响、高质量、有特色的赛事。刘宝胜介绍了化工行业产业发展前景和人才需求状况,以及大赛的历史背景、办赛情况和重要意义,并对威海职业学院办赛的软硬件条件和赛事准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裁判代表和选手代表分别宣誓。

裁判会上,赵佃英进一步解读了评分规则,对裁判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保证了裁判执裁的公平和公正。赛前说明会上,赛项负责人张本杰解读了大赛规程,强调参赛注意事项以及评分规定,并进行了现场抽签,确定了每支参赛队伍的比赛顺序。

本赛项由化学分析和仪器分析两个模块组成,考核涉及物质的定性分析、定量分析,通过实际操作来评估选手对知识的理解和技能的掌握,突出考核化学分析和仪器分析能力,全面体现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决出中职组和高职组共团体一等奖8项、团体二等奖10项、团体三等奖15项。

山东省大学生工业分析与检验技能大赛是展示我省职业院校化工专业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大学生化工分析综合素质的重要舞台。大赛旨在全面推进山东省职业院校工业分析与检验教学建设,是对我省职业教育工作和教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和制度创新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对于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深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顶岗实习”人才模式改革,推进职业院校专业教学改革和实训基地建设,加强学生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