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山东化学化工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列表

第23届山东省高校化学化工学院(系)院长(主任

浏览次数: 342   发布时间:2021-11-05 19:33:36   发布人:editor

 第23届山东省高校化学化工学院(系)院长(主任)、书记会议召开

1030-31日,第23届山东省高校化学化工学院(系)院长(主任)、书记会议暨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泰安市召开。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林海,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宝胜以及来自省内30余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山东化学化工学会主办,山东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

开幕式由山东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艾仕云主持。林海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化学学科发展现状,他指出,化学是自然科学各学科的基础,在我国各院校“新农科”“新工科”“新理科”建设新形势下,化学化工如何适应和推动院校特色发展,如何进行自身学科专业建设等,已成为一项重要研究课题。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碰撞思维、探索路径、凝聚共识,共同为培养新型化学化工人才、推动我省“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加油助力。

刘宝胜代表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第八届三次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介绍了学会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规划,并表示学会将进一步加强创新和服务意识,立足新发展阶段,科学研判学会、学科和行业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提升自身能力,为我省区域经济、学科建设和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刘欣梅、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侯兴合分别代表山东省高校化学化工学院(系)院长(主任)、书记致辞。

会上,来自山东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北京化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深圳大学的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院长(主任)学术论坛、书记论坛以及山东省化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等三个分会场。院长(主任)学术论坛上,与会代表就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引进、研究生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工作展开讨论,并就“科创中国”泰安化工产业区域科技服务团相关技术需求进行了对接,并赴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调研;在书记论坛上,与会代表在抓党建促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特色与思考、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等方面畅所欲言;山东省化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上,与会代表为我省化学类教学及专业建设等建言献策。

山东省高校化学化工学院(系)院长(主任)、书记会议由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发起并主办,迄今已举办了二十三届,是山东省高校化学化工学院(系)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纽带,也是山东省化学化工领域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其主要宗旨是促进科研创新,服务人才培养,借助群体智慧优势,整体提升山东省化学化工学科的综合办学实力,为山东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