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山东化学化工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列表

第十届化工安全先进技术与管理专题研讨会暨山东省第六届高校安全类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342   发布时间:2022-08-01 09:55:03   发布人:editor

       
       7月29日至31日,由青岛科技大学和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化工安全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化工安全先进技术与管理专题研讨会暨山东省第六届高校安全类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在青岛成功举办。来自政府应急管理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处长翟良云、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罗细亮、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宝胜、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王海明出席会议。

 
       罗细亮在致辞中代表青岛科技大学向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学科特色。他表示,化工安全问题是党和政府非常重视的问题,也是广大人民群众非常关注的问题。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安全生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迫切需要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希望与会代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围绕大会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为促进我国安全生产水平提高、推动全省化工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来自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理工大学、滨州学院、中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万华化学、京博控股、青岛海湾化学等单位的代表围绕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安全新技术新成果及应用、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化工安全专业委员会,并为山东省第五届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生科技竞赛进行了颁奖。
      山东省化工安全先进技术与管理专题研讨会暨山东省高校安全类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旨在加强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在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山东省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提高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