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山东化学化工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列表

2023化工智能安全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342   发布时间:2023-12-30 17:29:50   发布人:editor

       2023年7月15-16日,由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化学化工学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生态化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化工过程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筹)共同承办的2023化工智能安全学术研讨会在青岛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会。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细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对各位专家和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和化工学科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搭建深度交流的平台,促进化工过程系统工程领域科学技术发展。
       本次会议特邀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中石化安工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1位化工智能安全领域专家作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智能安全监测检测装备、危险化学品工艺安全、化工安全风险数字化、工业信息化软件、化工过程模拟与优化等主题,交流分享领域前沿技术和研究成果。
       会上,还举行了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化工过程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暨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就专业委员会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罗细亮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中石化安工院化学品安全数据中心、化学品安全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深入开展了对话交流,为加快化工安全行业发展寻找良策契机,促进校企产学研和科技合作。
       本次会议以化工智能安全为主题,旨在促进化工智能安全领域学术交流、传播科学知识和服务产业发展,促进青年学者的成长与发展,为我国化工智能安全技术的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