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山东化学化工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智库报告 > 列表

山东组建智库高端人才团队推进课题申报

浏览次数: 342   发布时间:2017-09-12 16:04:31   发布人:editor

   山东科技网讯(通讯员 刘玮)近日从省科协获悉,为加快我省智库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工作分工,省科协日前公布了首批28个具体研究领域的智库高端人才团队。183名入库专家按照专业领域、自主选择的原则,分别加入相应团队,并就前瞻性、针对性政策研究面向团队开展了课题申报。

 
  据了解,智库高端人才团队是开展决策咨询系列活动、接受课题委托、获取课题资助的基本工作机构。团队实行负责人制,团队负责人对本团队建设和组织开展活动做出规划,组织带领团队组成专家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决策咨询活动,以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课题申报总体要围绕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我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以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为目标,结合团队专业领域和组成专家专业所长科学确定课题主题。
 
  课题研究要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立足国情省情,围绕关系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点问题,围绕山东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规划、重大改革事项、重要公共政策、重要行业发展、重大工程项目等,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实践经验开展调查研究,进行总结提炼,推动上升为政策举措。